原标题:中考听力残障学生继续免试英语听力

  安徽省2020年中考将于7月14日至16日举行。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体现中考的公平和对残疾考生的关怀,今年芜湖市听力残障学生中考免试英语听力。

  据介绍,芜湖市中考免试英语听力对象为: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的听力残障考生。达到中考英语听力免试听力残障标准的学生,可由学生本人及其监护人填写申请表,到指定医院做听力检测,检测后由该医院出具听力测试证明等有关证明材料。其中,市区指定医院为镜湖区医院分部,检测时间为6月29日下午。

  按照日程安排,考生及监护人须在7月1日上午将听力测试证明材料与申请表上报就读学校;市直属学校、区属学校于7月2日上午将经学校初审后的英语听力免试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上报市教育考试中心;7月3日下午,市教育考试中心下发经审核批准后的英语听力免试学生名单至各单位;各校须于7月4日-10日将免试学生名单在校内公示,接受学生及其监护人、学校全体教职工的监督。( 作者:赵丹丹)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