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自家院内种植上万株罂粟 老人获刑五年六个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案,被告人张某某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5月6日,定远县公安机关接到匿名举报,称在定城镇宫集村有人种植罂粟。办案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张某某在其侄子家院内种植大片疑似罂粟的植物。民警立即将正在生长的疑似罂粟全部铲除,经清点,张某某非法种植疑似罂粟的植物达14120株。后经定远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检验,张某某种植的植物均为罂粟,为毒品原植物。

  定远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某非法种植罂粟14120株,数量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鉴于被告人张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张某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庞晓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