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丰罗塘乡:村企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感谢你们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送来的空调,极大完善了我们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近日,邵桥村书记冯长青感激地说道。

  邵桥村曾是长丰罗塘乡6个贫困村之一,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1户,205人。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工作队长吴庆松和村两委主动对接平台,参与到“百企帮百村”行动中。自2017年以来,帮扶邵桥村的就是村书记口中所感谢的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

  村企结对共建,做好群众“服务桥”

  受新冠肺炎疫情波及,邵桥村产业项目受到较大冲击,不仅贫困户种植群体的利益受损,村集体经济收入也受到严重影响。当前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刚刚竣工,按照配套要求,紧缺一批办公用品,而村账户资金又面临不足风险。于是邵桥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吴庆松将这一情况函告安科生物公司后,公司当即回复愿意鼎力相助。一周后,5台价值26000余元的全新格力空调,厂家直接送货上门并进行了安装调试。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这下算是添了一套新硬件,这样一来,为老年群众提供了一个更舒适的活动场所。

  “投之以李,报之以桃”

  自2017年“百企帮百村”行动开展以来,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陆续向邵桥村里提供了生活、办公用品、慰问金等方面的帮助。这些邵桥村驻村工作队长和村两委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扶贫工作队长吴庆松曾多次与企业沟通表示想回赠感谢,却都被企业婉拒。于是在和村两委商议后,6月23日下午,吴庆松与村支部书记冯长青驱车径直赶往安科生物公司,送上了锦旗并带去了家乡的特产——30箱香瓜和西瓜。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秘姚建平先生亲自接见。座谈期间,邵桥村书记表示会充分利用好帮扶资金和物资,将其用在群众所需之处,确保政策惠及到每一个困难群众。

  通过村企结对帮扶,加快了邵桥村群众脱贫致富和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的步伐。邵桥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表示,今后,邵桥村会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促进村企合作共赢,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迈向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作者:宋琼)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