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最火的,便是夜市。歙县周六晚上最热闹的地方,自然也是徽州古城非遗夜市。每周六晚18:30—20:30,在徽州古城的府衙广场。充满文艺气息的非遗夜市会如约而至,传统工艺、文创产品、美食小吃、农特产品、古玩旧货等等,应有尽有。摩擦接踵的市民,琳琅满目的商品。行走在非遗夜市的两小时,会有无数的产品让你心动,徽州人民的智慧,也会让你感叹!

清风 摄清风 摄
三文鱼 摄三文鱼 摄

  地址:歙县徽州古城府衙广场

  美味一小时

  当第一抹黄昏悄然落到歙县时,歙县夜市摊的烟火气,悄然凝聚。大家来来往往,随意在一家摊前坐下。随意点两个菜,便和好友在一起高谈阔论。夜市摊可选择性很多,一盘盘热腾腾的徽州土菜。一大桌花甲生蚝花蟹河虾,一串串烧烤,一瓶瓶啤酒,就着河风,便是歙县夜晚最好的底色。快乐,仿佛从那一刻开始。

马蜂窝 摄马蜂窝 摄
马蜂窝 摄 马蜂窝 摄 

  地址:歙县城许大道旁练江新夜市

  逛吃一小时

  如果问歙县人,晚上最常逛的地方是哪里?那答案一定就是中和街了,天还未完全黑下来,中和街就已经熙熙攘攘了。有带着小孩散步的,有情侣约会的,也有朋友相约一起来逛逛的。买买衣服,吃吃小吃,亦或只是随便逛逛,社会安定的承平风景,都藏在了这里。

汪平徽 摄汪平徽 摄
吴剑晖 摄吴剑晖 摄

  地址:歙县徽州古城中和街

  安睡八小时

  夜已深,南来北往的游客都回到了自己的住所。闪烁的星空下,夜色无需过分渲染,就已美成了仙境,漫天星光沿途散播。长路尽头只有灯火,祝您晚安好梦。

徽州民宿一徽州民宿一
徽州民宿二徽州民宿二

  地址:欢迎您在徽州古城内寻找

  来源:歙县文化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