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也行?合肥一男子拉车门盗窃近万元烟酒

  运气好就连心情都是美美的,但如果通过运气获得非法利益,就会触碰到法律的红线。2020年9月24日晚,包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商场停车场的汽车内的香烟和五粮液酒不翼而飞,东西加起来价值近万元。随后,包河区刑警二队民警接警后迅速立案侦查,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展开侦查。现场发现,车主的车窗玻璃完好无损,没有遭遇破坏的痕迹。

  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并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确定嫌疑人为两名中年男子。为尽快破案,民警在案发现场周围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循线追踪,很快锁定该男子的的藏匿地点。经过周密的布控蹲守,近日,将藏匿在某小区的犯罪嫌疑人陆某某、阮某某成功抓获归案,现场缴获被盗现金、烟酒等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阮某某供述,自己长期游手好闲,手头拮据,于是心生邪念,当日其伙同陆某某提前物色对象,专寻司机忘记锁车门的汽车,利用晚餐或凌晨大家都在休息的时间,逐个去拉停放在路边、酒店停车场汽车的车门,有车主忘记锁车的,他们就将车上的物品盗走。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民警提醒各位车主,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作案时间短、手段简单,很大程度上是利用了车主疏于防范的心理,望广大车主以案为鉴,无论离车时间长短,都要关锁好车门、车窗、后备箱,锁闭车门后,应再次用手拉确认。同时最好不要在车内存放现金等贵重物品,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包公新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