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熊孩子带弟弟离家出走 ,20小时后找到了

  3月29日,阜阳市阜南县12岁的小明(化名)不满于妈妈的训斥,留下一封“出走信”离家出走了,不仅自己走还顺便带上了弟弟一起,这可急坏了妈妈。

  当日10时许,付女士拿着儿子的离家出走信,跑到阜阳市阜南县公安局龙王派出所报警。信上写着“妈妈,你不是想让我们走,可以,我帮你实现了,浩浩(弟弟)也跟着我,你们别找我们了,我们带了点钱,会离开这个村。”

  据悉,两个孩子大的12岁,小的8岁,因为在家里玩手机打游戏花了几百元,被家长发现,于是训斥了几句,结果小明赌气,带着弟弟一起离家出走。民警得知情况后,以付女士所住村子为中心,调取路面监控帮助寻找小明和弟弟。

  近几日,阜南气温骤降,外面天寒地冻,为了防止孩子着凉生病,民警一刻不停,尽最大可能地找寻孩子。不仅在当地在微信群等网络发布消息,寻求大家帮助,还利用喇叭沿路喊话找寻。

  最终,经过近20个小时的多方努力,两个孩子在阜南县地城镇被平安找到,已被其家人接回。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