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经历了中秋小长假,我们突然发现省城的天气凉快了很多,据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安徽以多云天气为主,除了江南地区还会出现30℃以上的气温,大部分地区都可以感受到秋天的凉意了。

  进入9月中旬以来,“秋老虎”在我省南部猖獗,尤其是中秋节当天高温盛行,淮河以南中西部地区出现35℃以上高温,其中,石台最高气温39.2℃,再次打破9月高温记录。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副高逐渐减弱,我省告别高温,猖獗的“秋老虎”终于显现颓势。前两日全省大部气温也都在28℃以下,和中秋节前闷热的天气相比,像换了一个季节。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6日白天淮北地区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多云。全省东北风3级左右,雷雨时阵风7级。夜里到17日白天淮北地区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多云。气温方面,17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北部17-19℃;淮北南部和江淮之间20-22℃;沿江江南21-23℃。明天最高气温:淮北地区24-26℃;江淮之间北部26-28℃;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北部28-30℃;江南南部31-33℃。预计未来一周(16-21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