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准备的提案内容包括老年人的权益保障、加快我省生活垃圾管理立法等。 ”1月4日,省政协委员、安徽宪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陶然亭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律师,陶然亭十分注重结合自身的法律专业特长建言献策。他的提案都是从法律工作者的角度出发,通过调研、思考,提出建议和方案,供决策部门参考。 “政协委员,要做好政府、决策机关和一线群众的桥梁。 ”陶然亭通过工作中与大量当事人的接触,对基层一线的生态有着切身的体会。在履职过程中,他积极反映基层呼声,切实为基层代言。

  陶然亭在调研中发现,“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面临着大量的法律问题。为此,在去年政协会议期间,他提出了关于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同步推进法律服务的建议,呼吁为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提供基本的法律服务保障,解决农民后顾之忧。

  他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省司法厅表示,将在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的基础上,加大对电商、土地流转等各种新的法律问题的服务保障,将城市律师服务队伍和对新法律问题的服务能力下沉,充分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除了做好提案工作之外,在陶然亭的积极倡导下,铜陵市律师协会成立了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团,为本地的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法律服务保障。他还通过调查研究撰写了有关解决律师会见难、保障律师通信权等社情民意信息,其中3篇被省政协正式采纳作为信息上报决策机构。(记者 李晓群)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