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热聊三年的女孩竟是男儿身 “别样网恋”失心又费钱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网络交友需保持清醒,因为手机另一端,那个美女网友很可能是个“抠脚大汉”。近日,合肥市肥西县桃花派出所在网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网上冒充女性和他人谈恋爱并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及时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

嫌疑人被捕嫌疑人被捕

  2021年8月10日,合肥市肥西桃花辖区一企业职工邵某到桃花所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谈恋爱被骗。邵某自述,自2018年10月开始,他在网上打游戏认识一名叫“陈亚琪”的女孩子,经常在游戏中聊天,久而久之对其产生好感,两人便互加微信谈起了恋爱。两年间,两人都是微信往来,期间,“陈亚琪”以过生日、没钱买东西等各种理由向小杨索要钱款多次,约1万余元。但是让邵某觉得奇怪的是,每当邵某某向“陈亚琪”发起视频聊天时,“陈亚琪”都会拒接视频,只接受语音聊天,且两人相约见面的时候,“陈亚琪”也都以工作劳累、睡着了等理由搪塞过关。在后续的交往过程中,因要钱被拒,再也无法联系上“陈亚琪”。此时的邵某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便急忙向桃花派出所报了警。

  在肥西县公安局网安部门的协助下,桃花派出所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根据排摸出来的线索,最终确定该男子为徐某(男,26岁),并于2021年8月19日将其成功抓获归案。经审查,该犯罪嫌疑人徐某利用其表妹身份注册一微信号,自称“陈亚琪”,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了邵某,并通过网络购买变声软件,在与邵某建立关系后通过语音聊天逐渐取得信任。在“交往”期间,徐某以各种理由向邵某讨要钱财,不给钱就撒娇生气,邵某经不住诱惑就会转钱给他,以此获利数万元,并以此种方式欺骗其他人,作案多起。目前,该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李静、王前龙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