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晚6时许,肥西县古梗公园广场喷泉的下水道不锈钢网,一名女孩的东西不慎掉落入喷泉的下水道内,本想伸手去捡起来,却在伸进管道网后拔不来,其右手臂以下部位都被卡在狭窄下水道网中,家人怎么努力都抽不出来,女孩痛疼得不断哭泣。其家人立即报警求助。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民警也已到场,被卡女孩的周围围观了大量群众,只见广场喷泉的下水道不锈钢网上,一名女孩中趴在地上,手臂被卡在喷泉的下水道不锈钢网中,女孩难掩痛苦表情,痛哭不已,其家人不停的安慰着,女孩的家人非常着急。

  一名消防队员首先查看女孩被卡情况,同时稳住女孩及家人的情绪,随后劝散围观的群众,减少对女孩的惊吓,并根据现场的情况迅速制定了营救方案,决定利用电动扩剪张两用钳对下水道不锈钢网进行扩张,扩大空间,从而将女孩的手臂拔出来。

  随后消防队员利用扩张工具,经过不到3秒钟的紧张操作,下水道不锈钢网终于张开嘴,女孩顺势将手臂从钢网内拔出来,顺利地将女孩解救出来。经现场人员检查,女孩的被卡手臂所幸并无大碍。

  (汤道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任逸玮 文/图)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