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午,88岁高龄的欧老汉独自一人骑自行车去看望儿子,途中不慎摔倒受伤。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撮镇中队执勤交警赶至现场,将老人背上警车,而后,又驾驶警车将老人送回家。因老人受伤行动不便,下车后交警汤白晨将老人小心翼翼地背回家中。

  当日上午11时许,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撮镇中队交警刘政峰、汤白晨在巡逻时接指挥中心指令:宏图大道红四方集团公司门口,有位老人摔伤请前往救援。在现场交警发现。老人一直捂着膝盖“哎呦、哎呦”地呻吟着无法站起来,意识到老人可能是膝盖受了伤。考虑到事发现场过往车辆较多,老人倒在路边存在安全隐患,汤白晨将老人小心翼翼地背至警车上。经过短暂的休息,老人膝盖疼痛缓解,在汤白晨提出要将老人送至医院时,老人执意要回家,不去医院,民警只好开车将其送回家中。

  经询问得知老人名叫欧其顺,家住化工园孙家岗村,有一儿子在化工园马钢工作,今天是去看儿子,不小心骑车摔倒了。在将老人送至家门口时,因老人行动不便,汤白晨又背起老人将其送回家中,并将情况告诉老人家属。在安顿好老人后,汤白晨才放心离开。(东公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