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这也许就是我们姐弟俩最后一次见面了!”20多年未见的老姐弟俩相拥而泣,不停向民警道谢。9月14日傍晚,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了一名跨省寻亲迷路的7旬老人,帮助他见到了20多年未见的姐姐。

  当天傍晚,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位70多岁的外地老人迷路了,希望民警予以帮助。民警贺杨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并送上饭菜和热水。在一点一滴的谈话中民警得知,原来70多岁的张大爷一直居住在江苏省,与自己远嫁合肥肥东县的姐姐已有20多年未见,想想自己和姐姐的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越来越差,他就想着趁着自己还走得动,和姐姐再见一面。但是,子女平时工作忙,张大爷便独自乘车数百公里来到肥东县看望姐姐。

  可是,张大爷来到肥东后迷路了,一个人无助地在路边徘徊,幸亏遇到好心人帮助报警求助。贺杨几经周折,终于和张大爷的姐姐取得了联系,张大爷姐姐很快赶到了派出所,姐弟俩见面后喜极而泣,终于如愿。(东公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