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全面加强夏季道路交通管理,强力整治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合肥市交警支队在前期统一行动的基础上,于7月24日晚至7月25日凌晨组织开展了夏季突出交通违法包河片区集中整治行动。

  为提高整治工作成效,确保精准打击,交警支队经过系统摸排、多方研判,确定将宁国路酒吧一条街、九华山路夜市作为此次行动的重点整治区域,将酒后驾驶、非法改装车辆作为此次整治的重点违法,同时还将行动时间定在24时以后并向凌晨时段延伸。全体参战警力以宁国路酒吧一条街、九华山路夜市为中心,以芜湖路以南,九华山路(含)以北,徽州大道以东,马鞍山路以西组成的区域为整治重点,按照“全部覆盖、逢车必查”的要求,采取“固定+流动”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全部检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警部门是拉网式检查,多辆被查获的酒后驾驶人再看到前方有检查时采取掉头或转弯的方式来逃避检查,但均被在其它点位的交警查获。一位被查获的酒驾司机感慨道:“没想到这么晚交警还在查酒驾,我以为这个点没有检查,所以才冒险开车,现在真的很后悔。”还有的司机心存侥幸,睡了一觉后感觉没有酒味就冒险开车,依然被查出酒后驾驶。

  在夜查中,交警部门还查获一起故意遮挡号牌送货车辆,货车驾驶人王某表示,为了夜间能更快速的把货物送完,他就用手套加硬纸板把车子的前后牌照都挡了起来。交警部门表示,夜间货车故意遮挡号牌现象以前曾经查处过,驾驶员都是为了时间,从而置他人安危不顾,随意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各类夜间交通违法,净化夏季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统一行动,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106人、警车22台,设置固定查缉点位12处、流动巡逻岗6处,共计查获酒后驾驶交通违法32起(含醉酒驾驶8起)、暂扣摩托车11台、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起,统一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