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贷款、出行受限,近日他主动支付欠款

  近日,得知自己申请执行的23个月抚养费已经全部执行到位,申请人孙某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了解,2003年,男子李某与孙某经人介绍相识,不久后按民间习俗举行结婚仪式。2005年10月共同生育一女,同年补办结婚登记。由于婚后双方常为家庭琐事发生吵闹,李某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婚姻关系。

  2014年12月,经颍东法院调解,双方同意离婚,婚生女由孙某抚养,李某自2014年12月起,每月支付子女抚养费300元,至女儿有独立生活能力时止。调解生效后,李某支付了一段时间的抚养费,剩下的迟迟未主动履行义务,孙某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收到通知的李某仍视若无睹。法官多次前往李某家,被告知他离婚后已外出打工,很少回来。法官经查控也未发现他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努力无果后,将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近日,因贷款、出行等受限,李某主动来到法院,支付了拖欠23个月的抚养费6900元。随后,法官叫来申请人领取执行款,解除了对李某的强制措施,这起抚养费纠纷得以顺利执结。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