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徐恒秋在报告中透露,今年我省将深入开展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和长江排污口排查整治,统筹推进污染防治七大标志性战役。

  徐恒秋在报告中披露,2018年,我省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自2018年3月起,在全省开展了规模最大、周期最长(为期一年)、执法最严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共检查污染源16760个,发现存在问题点位7864个,整改完成6470个。截至2018年底,列入国家长江办整治的234个沿江非法码头已全部拆除、完成复绿173个,整治无证经营码头925个,重拳治理非法偷排、非法采砂等行为。

  徐恒秋在报告中透露,向宿州等5市印发警示函、向铜陵等12市印发督办函,对整改情况考核扣分较多的马鞍山、黄山市政府负责人进行约谈。对督察组反馈问题和信访件反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查抽查,向各市交办整改不彻底的问题373个。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14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05个。(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