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日报讯 近日,合肥巢湖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区将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团结拼搏,奋力争先,争当合肥新一轮创新融合发展的“新动力”、“排头兵”。

  围绕建设世界级高端产业集群、国际化创新创业中心、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开发区,合肥巢湖经开区以“工业发展主引擎,创新发展新高地”的定位要求,坚持走生态绿色和差异化之路不动摇。该区将重点发展以生物医药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集群、燃气轮机为核心的高端装备产业集群,以扶持壮大龙头企业为核心,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技术创新为根本,打造“全球首个生物经济实验区”、“中国合肥燃气轮机产业基地”和“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示范基地”等。

  同时该区还将全力推进安全食品、高技术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努力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支撑。此外,该区还将全速打造国内首个安全食品产业示范基地、国内一流动漫产业基地,争当合肥“双创”主战场。在此基础上,该区正在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5A级景区,力争在2017年通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评审,申办第一届郁金香国际艺术节,建设古巢国遗址公园和水上运动中心,打造“温泉时光、原野之旅、三瓜生活、科技之光”特色旅游度假品牌,构建“有山皆绿、是水皆清、四季花香、处处鸟鸣,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生态开发区。

  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该区将以项目建设为支撑蓄积发展动能,厚积薄发,力争到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两番,保持30%以上的年均增速,增速力争全市领先。GDP达12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达400亿元,年递增37.5%;规上工业增加值达95亿元,年递增37.4%;固定资产投资达300亿元,年递增20%;财政收入达10亿元,年递增16%,分别是2015年的4.6倍、4.9倍、4.9倍、2.5倍和2.1倍。

  (吴娟娟记者方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