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春光明媚时候,请来这里走走,醉翁亭畔溪水,潺潺依旧;夏日繁荫时候,请来这里走走,茉莉芬芳美丽,开满枝头……”一曲《亭好,滁州》传唱大江南北。国庆黄金周期间,安徽省滁州市共接待游客268.9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52%、24.12%。数据显示,襟江带淮的滁州,已成为长三角地区知名休闲城市和旅游目的地,吸引着八方游客。

滁州西涧滁州西涧

  四色花开,醉美滁州

  古色滁州,是汉,是唐,是宋,是明;是西涧春潮,寒烟盈面;是大明皇气,万世根本;是古寺慈恩,笔峰毓秀;是千年古邑,乐享太平;是醉美亭城,底蕴深厚。

明中都遗址明中都遗址
 醉翁亭一景 醉翁亭一景

  红色滁州,红得耀眼,红得炽热。民族基业,千秋薪火;抗倭义师光复中华,呼号犹在耳畔;藕塘半塔旌旗舞,小岗托孤天地阔。

半塔烈士陵园半塔烈士陵园

  绿色滁州,“环滁皆山”,天然氧吧。琅琊山、皇甫山、韭山、神山、老嘉山等国家级森林公园,山在城中,城在山中;是山,是林,是园,是群峰奔流,翠蔓深邃,蔚然深秀。

琅琊山景区琅琊山景区
池杉湖湿地公园池杉湖湿地公园

  蓝色滁州,江淮翡翠,皖东明珠。涂(滁)水贯境,半城山水半城诗,碧云湖、女山湖、卧牛湖、花园湖、大明湖,湖光山色,水天一梦。

滁州明湖湿地公园滁州明湖湿地公园
白鹭岛景区白鹭岛景区
女山湖女山湖

  四季之城,风光一生

  一年四季,四季色彩,千种风情。

  春季野芳幽香,夏季佳木繁荫,秋季风霜高洁,冬季水落石出。千年古城与现代都市交相辉映,四季流转和万物更替自然轮回。

来安张山桃花来安张山桃花
夏季黄寨草场夏季黄寨草场

  春天去张山看桃花,夏天去黄寨草场数星星,秋天去泊岗踏赏银杏,冬天在亭城与心爱的人共白头。行走滁州,一山一水,都是美丽风光;一村一庄,都是田园景象。水韵山魂,诗画长廊,水意山情,浪漫时光。

琅琊秋色琅琊秋色
禅窟冬韵禅窟冬韵

  春吃甘露饼,夏饮西涧茶,秋品大闸蟹,冬食甲鱼和板鸭……行走滁州,赏美景,尝美食,风与雨,雪与花,都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琅琊酥糖琅琊酥糖
女山湖的大闸蟹女山湖的大闸蟹

  诗和远方,风景独好

  滁州生态良嘉,风物清美,宜居宜业宜游。现有国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36个,其中4A级5个,3A级24个,现为省级园林城市,森林城市,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森林城市、文明城市,积极打造“江淮绿色门户,醉美山水亭城”。

  滁州有四季,四季有四彩,让时光凝冻,让故事入梦。每一次呼吸都是琼浆玉液,每一缕阳光都是新的激情,每一个日出日落,都能把你带向诗和远方。(图片由滁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鲁先红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