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下午,在合肥市南岗镇石莲北路,机器轰鸣,沿路搭建的一批批临时建筑被拆除。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拆除45间,今日将全部拆除,共约一万平方米。记者从南岗镇了解到,临建拆除后,石莲北路将建成双向四车道,贯通连接长江西路与大别山路,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据悉,石莲北路临时建设工棚始建于2010年,原是该镇惠民新村小区建设时建设单位遗留的临时建筑。在2013年轨道交通二号线搬迁时,为了解决长江西路沿线部分经营户的经营问题,同时规范路边临时摊群点,将这片临时建筑暂时转给部分搬迁户使用,用于临时过渡,该地成为临时集贸市场及餐饮聚集地,分布道路西侧长约300米,面积约一万平方米。

  “如今这些临时建筑已经过了年限,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南岗镇党委委员李纯介绍,随着南岗畅园顺利回迁分房,临时过渡问题已圆满解决,建设工棚也超期服役,近年来临建户私搭乱建、侵占公共场地、私拉乱接电线、阻塞道路、占压地下管线等现象日益严重,该镇对其启动了拆除。

  据介绍,临建拆除后,石莲北路将修建成双向四车道,连接贯通长江西路与大别山路,长约500米,预计明天春天施工,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朱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