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三]

  时间:23 日中午

  地点:西二环与清溪路交口北侧50 米 路人被撞倒的限高架砸伤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二环与清溪路交口北侧,发现这里一个限高2.5米的限高架被撞断。据悉,事故导致一名过路男子头部被砸破。而就在今年6 月28 日,该处限高架曾被一辆厢式货车撞倒,事故导致其他四辆车“躺枪“,肇事货车车厢四分五裂,一名骑三轮车女子受伤(详见本报6月29日报道)。

  来自阜阳的吕师傅在附近修路。据他介绍,这处限高架是23 日中午被撞断的,“昨天中午,我吃过饭没多大会,听到外面传来‘哗啦’一声,出门一看限高架被撞断了。”而撞断限高架的是一辆运输叉车的货车。“叉车超高,把限高架挂断了。”货车司机未受伤,但一名路过男子头部被限高架砸伤,后来被120 送到医院。“路过的是两口子,带着个小孩,男的头受伤了,货车司机拨打了120。”

  事发后,交警赶到现场,将肇事司机驾驶证和货车暂扣,并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记者在现场看见,路边限高架旁停着一辆电动车,车上留有纸条:“车主受伤去医院处理,希望不要动我的车或跟我联系。”纸条上还留下一个电话号码。记者与电动车车主吴先生取得联系。

  吴先生告诉记者,昨日早上7 点20 分左右,他骑车经过事发路段去上班,“限高架前一天被撞倒了,今天放在树荫下,又没有放置警示牌。”吴先生说,当时他经过此处时,不慎摔到限高架铁架上,下巴摔伤缝了4 针,“手掌、膝盖也流血破皮了。”

  [镜头四]

  时间:24 日上午

  地点:南二环与集贤路交口、西二环上跨望江西路桥 仍有大货车往高架桥上冲

  昨日上午7 点35 分,记者来到南二环与集贤路交口,由南向北上集贤路方向是一座高架桥,桥上电子屏幕醒目显示:“禁止客货车辆上桥”。在匝道处,有一个悬挂着“限高2.5 米”标识牌的升降限高架。附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交通协管员告诉记者,去年夏天,这处限高架曾被路过车辆撞断,横躺在路中央,导致交通受阻。

  昨日上午7 点42 分,记者又来到西二环上跨望江西路高架。由南向北方向,设有升降式限高架,上方一个电子显示屏醒目地提醒:“严禁货车上桥,违者重罚。”不过,由于升降式限高架未降至2.5 米高,记者在数分钟内,看到好几辆大货车和大客车驶上该处高架桥。

  附近交通协管员吴师傅告诉记者,此处限高架也曾被撞断过。虽然如此,现在仍有大货车、大客车经常往高架桥上冲。

  吴师傅说,根据他的观察,大部分货车都能自觉不上高架桥,但有一些外地货车、集装箱大货车仍上桥。

  □提醒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大型车辆经过桥洞或限高架等特殊地段时,一定要提前减速,做好安全驾驶。此外,近期因酷暑高温,开车容易分神疲劳,驾驶员开车时需多加谨慎,心态要放好,不能急躁。

  经过限高架、桥洞等特殊路段时,车速千万不能过快。特别是遇到限高架,不要想着能冲过去,要看清限高标识牌提醒,如果情况不允许,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冲过去。

  汪洋奕 刘亚萍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许佳/文 卞世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