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父子隔阂持续冷战 民警调解化解矛盾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8日,记者从宣城市泾县公安局获悉,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中,泾县公安局汀溪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把矛盾排查化解作为派出所工作重点,经耐心调解,促成冷战一个月多的父子二人化解矛盾。

  3月19日,汀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苏红村入户走访时得知,辖区居民胡某生与其继父胡某穷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已经一个多月都没见面说话。进一步了解得知,今年大年初四,该父子二人因家庭琐事发生冲突,胡某生扬言要与继父断绝父子关系,胡某穷一气之下卧床不起。

  3月20日上午,民警利用周末时间会同村干部将父子二人约到一起,深入了解双方矛盾根源,通过讲法律、讲道理、说情理的方式耐心劝解,经过2个多小时的细致工作,终于消除了父子二人之间的隔阂。

  此次家庭矛盾的成功化解,消除了治安隐患,提高了公安机关的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任超 王响宁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