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黄山风景区迎来壮丽云海日出景观,山峦美如天然画卷,当天,景区接待游客3149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33%。

 蔡季安拍摄 蔡季安拍摄
叶勇青拍摄叶勇青拍摄

  上午7点,在光明顶、狮子峰等地放眼望去,五百里黄山,云海奔腾,天都、莲花等黄山名峰飘浮在浩淼的云海中。目前,黄山已进入秋色最佳观赏期,旖旎的秋季风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登高远望。天空清澈、空气舒爽,游客深处山间,畅意秋日时光。

  来自合肥的游客郑君是一名正在念大四的学生,趁着长假,和伙伴们订好了来黄山的高铁票。几个年轻的小伙子第一次来黄山格外激动,一大早就从慈光阁步行向山顶进军,经过对体力的考验后,终于在山顶看到壮丽的云海,郑君觉得这一趟旅行真的不虚此行。

  今天,不少游客是组团出行。导游郑晶说,今天她跟同事带的团有上海的、苏州的,虽然长假相比平时游客接待量有增长,但是游客们上了缆车后,看到黄山美丽的景色,都纷纷表示不枉花时间在等缆车上。

  据景区气象部门介绍,这个国庆假期黄山风景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日出云海出现概率较高,景区最高气温在20度左右,利于假期活动和外出登山旅游。赵美君 侯晏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