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晚,“考古新发现·探秘明中都”研学活动之夜话明中都在凤阳县博物馆举行。

  做客夜话明中都访谈现场的嘉宾分别是安徽省博物院副院长郑龙亭,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水下考古中心主任刘志岩,南京大学历史学院考古文物系教授、博导周学鹰,央视《百家讲坛》主讲、著名学者、作家、编剧魏新,1831环保大数据创始人、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自媒体联盟理事长何春银,朱元璋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明史学会顾问陈怀仁。凤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连侠及其他参加“考古新发现·探秘明中都”研学活动的嘉宾共同参加夜话活动。活动由茜点博物馆创始人陈茜主持。

  夜话明中都活动围绕参加“考古新发现·探秘明中都”研学活动的感受、明中都城的规模、外金水桥考古发现的意义和价值、明中都城字砖的意义价值、明中都城石雕石刻在工艺上的精湛之处、明中都罢建的原因以及明中都城遗址的未来发展之路、保护与发展等主题,在轻松欢快的聊天氛围中进行了严谨深刻,颇具思想性、学术性的访谈交流。整个座谈举重若轻,蕴思想内容之深邃而于闲谈茶叙之中。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文物局、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故宫博物院考古所指导,凤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新浪安徽主办,凤阳县文物管理所、县博物馆承办。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