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元宵节撞上了雨水节气。古人说:“春风解冻,冰雪皆散而为水,化而为雨,故名雨水。”

  在这乍暖还寒之时,一些草木已经开始悄悄抽青,柳梢头一抹若有若无的新绿便是这早春时节的视觉盛宴。虽然这时气温还比较低,但春的力量已经在暗暗积蓄。

  结束了近一周的阴雨天,昨天老天爷勉强给力,藏身已久的太阳也偶尔露了头,中午时分阳光洒落,让人心情顿时愉悦不少。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这是欧阳修在《元夕》中写的元宵夜赏花灯之景。

  中央气象台称,昨晚华北地区、内蒙古中东部以晴为主,能欣赏到满月;受降雨影响的江南、华南等部分地区云量较多,观月可能性较小;我国其他地区天空可能有少量云,欣赏到云追月的可能性较大。

  虽然我市多云陪伴过元宵,大家的兴致却没有丝毫消减。从昨天上午开始,不少市民就带着家人动身前往生态园看花灯。尤其到了傍晚,景区人山人海的场景刷爆整个朋友圈,人们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可谓热闹非凡。

  昨天短时的多云转晴,并没有改变近期多雨的现状。市气象台昨日发布消息称,预计22日前我市仍多降水天气。其中今天阴有小雨,今晨最低气温0℃左右,最高气温6~8℃。

  明天,我市或将迎来又一次雨雪天气。虽然气温并没有下降的意思,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8℃,不过在雨水的助阵下,还是有湿冷的感觉,出门记得注意保暖。

  今起三天具体天气预报:

  2月20日:阴有小雨,-1~6℃,东北风3~4级

  2月21日:阴有小雨或雨夹雪,4~8℃,东北风3~4级

  2月22日:阴转多云,3~8℃,东北风2~3级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