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4.23日,国祯庐西门成功举办了首届沉浸式汉服花朝节暨庐西门汉服文化特色街区开街盛典。“国祯庐西门,汉服新地标”我们带着努力和希望踏歌而来!

  本次花朝节活动是以汉服街区沉浸式十二花神争霸主题剧展开活动,讲述了一部关于十二花神的故事,展开了一场关于十二花神的竞赛,从而又是一次关于你我的相识。

  所有竞选十二花神的汉服同袍,在NPC带领下学礼仪、玩游戏、拼才华和才艺,通过“德”、“智”、“礼”、“仪”等关卡和考核,最终评选出集美貌与才华的十二花神。

  为契合“首届沉浸式花朝节”的活动主题,汉服文化特色街区还设置了精美打卡点,互动游戏和非遗市集,不仅满足剧本和玩家的需要,同时也为汉服同袍提供一个休闲、娱乐、交友的空间和氛围。

  敬拜花神大典

  近有桃灼之夭,远有梅霜之操,

  又谓荷之不染,乃至菊之不凋。

  凡种种乎具细,难历历以摹描。

  且秉华夏之传统,聚我庐州之同袍,

  陈果酒以鲜醇时味,奏宫商以行云回飘,

  借九州之九龙,祭花神于花朝。

  参加此时活动和典礼的玩家和人员,大多都是来自于合肥高校的大学生汉服爱好者群体,积极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了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愿意接受、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汉服文化,也积极的践行和传播着优秀的传统礼仪。

  国祯庐西门地处西七里塘商圈的核心位置,也是轨道交通第2号线、3号线的交汇处,不仅东西汇通合肥市区和蜀山区的高校,也链接大学生和职教城众多高校。希望未来的国祯庐西门一定能成为合肥的汉服新地标,也为汉服爱好者提供更多的交流空间和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