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始终坚持把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动相关工作落实。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一个没有精神和凝聚力的民族是涣散的”。铭记革命先烈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烈士纪念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我镇烈士纪念工作整体水平。近期根据上级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相关要求,明光市涧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紧紧围绕“意见”的文件精神,本着“关心关爱烈士家属、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的原则,切实加强对烈士褒扬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是搭建平台。努力积极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沟通,搭建发展平台,完善烈士子女教育优待,拓宽烈属就业渠道,着力培养和挖掘优秀烈属典型,鼓励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发挥烈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作用。

  二是走访慰问。加大关心关爱烈属力度,严格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为烈属解决“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等实际困难,尽心竭力帮助军烈属们解决问题,提供优质服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使他们的生活得到更好的改善和保障,在解决好烈属后续生活保障、救助帮扶援助等实际问题的同时,注重荣誉激励和精神褒奖,突出关爱尊崇,着力提升烈属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宣传教育。持续推进英烈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定期组织青少年参观瞻仰烈士纪念设施,深入开展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宣传教育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烈的故事以及创新群众性纪念形式,吸引社会各界自觉参加祭扫纪念。

  弘扬烈士精神,关爱烈士亲属,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涧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严格落实“尊崇工作法”要求,真诚为烈属办好事、办实事、大大提升了烈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孙闯)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