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方盼亮)春光无限黄金地,人间美景花海洋。3月18日上午,“魅力义安 活力新城”义安区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义安区顺安镇举行,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华网安徽频道、中国网安徽频道等近30家媒体记者,苏州旅行社代表及文旅达人、网红大V等200余人踏着春风齐聚于此,共同观赏境内美景,近距离感受地方文化,领略义安区独特魅力。

  当天上午,推介会在节目《梦寻义安》轻柔的音乐和曼妙的舞蹈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通过“魅力义安”全域旅游专题宣传片,直观感受义安区如画美景和特色文旅产品。会上发布了义安区全域旅游系列文旅活动,介绍了义安区相关景区景点和美食,相关旅行社、旅游平台还在会上和义安区旅游企业进行签约。当天下午,由各级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一行50人,前往义安区天井小镇、犁桥水镇、永泉小镇等景区进行采风。

  义安区是中国青铜文明发祥地之一,矿冶历史迄今已有三千余年,先后涌现出陈翥、胡舜元、盛度等一批历史名人。该区紧临长三角,地处八百里皖江中心,交通区位优越。区域内文旅资源丰富,兼备山水林田湖的自然风光,现有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2个,青铜、长江、红色等多元文化因素在这里融汇碰撞。近年来,义安区狠抓旅游项目建设、品牌创建、文旅融合发展,建立完善区域旅游重点项目库,编制旅游招商项目30多个,总投资超100亿元,先后打造了永泉·忆江南12景、凤凰山景区铜草花公园、犁桥水镇等一批旅游精品项目。自2016年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该区累计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铜陵白姜文化旅游月、凤丹文化旅游月、田原艺术季等特色旅游活动近百场,吸引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带动释放消费需求超亿元。

  今年,为加快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助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让“山水古铜都,魅力新义安”的旅游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该区组织谋划了50余场全域旅游系列文旅活动。其中区级重点文旅活动22场,将围绕“春之韵”“夏之梦”“秋之赋”冬之歌”四个季节性主题相继举办。同时,该区还将围绕研学旅游、特色美食、景区景点和精品路线、文创产品五大板块开展义安文旅新看点评选活动。

  “极目山水之秀、感悟人文之美、体验休闲之乐、品尝美食之味。”会上,中共铜陵市义安区委常委吴玲娟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多到义安走一走、看一看!义安区将始终秉持开放包容的姿态、互利共赢的理念,与大家想在一起、走在一起、融在一起,共同收获美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