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网安徽省电力:赤诚为民老党员 “红色巾帼”显担当

  “共产党员永不退休,在平凡的岗位上,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要一辈子为人民发光发热!”合肥包河区航运南村社区红色物业联盟党支部书记李冀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今年69岁的李冀皖,于1975年10月参加工作,1978年12月入党,是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冀皖家住在合肥市包河区航运南村社区风和园小区,退休前是安徽省电力公司物资公司办公室主任,退休后担任风和园小区退休党支部书记。2020年实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后,风和园党支部100余名党员和群众整建制划转到航运南村社区。为进一步融入社区管理,引导退休人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航运南村社区成立红色物业联盟党支部,李冀皖担任支部书记。

  李冀皖所居住的风和园属于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一直是老大难问题,李冀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把党支部与物业管理、社会治安、社工服务、安全监督、群众调解等工作有机结合,建立与社区书记、社区民警、社区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定期联系机制,先后会同社区做好了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物业公司选聘等相关工作,解决了物业管理老大难问题。对于风和园小区楼宇修建比较早、无电梯的现状,李冀皖依托社区和支部,发挥协商议事机制作用,做好了加装电梯解释说明和动员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小区里已有数套老旧房屋加装了电梯,有效缓解了老同志上楼难、楼难上的问题。

  另外,针对风和园小区老同志平均年龄高、行动不便、空巢独居老人多的特点,李冀皖主动会同社区开展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专场服务活动,累计服务老同志1000余人次,得到广大老同志的称赞。

  李冀皖说:“每个人在不同场合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身份,我最看重的就是我的共产党员身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活着就要为党的事业奋斗,为老百姓谋福祉,坚持共产党的信仰永不改变。”(张毅)

  来源:凤凰网安徽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