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二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开幕 集中签约项目50个协议总投资562.83亿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8日上午,由淮南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在淮南迎宾馆举行,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相聚一堂,紧扣“高质量 一体化”主题,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大会现场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大会现场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表示,建设合肥都市圈,推动合淮一体化,需要远谋近施,盯紧抓实,办好具体事。一是办好园区共建的事,高标准推进新桥合淮合作区、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建设;二是办好项目共招的事,常态化开展干部互派互挂、项目互享互荐,用好“科创+产业+金融”的成熟打法,围绕龙头企业联合招引配套项目;三是办好交通共联的事,加快推进市域(郊)铁路、大外环高速路、十龙路等重点交通项目;四是办好人才共享的事,推动重点人才互认互通、待遇共享。

  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在致辞中表示,自2021年举办首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以来,淮南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推进合淮同城化,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中激荡着奋进旋律。如今的淮南,正处于跨越发展的机遇期和窗口期,拥有战略交汇的“天时”之势、条件优越的“地利”之势、便捷高效的“政通”之势、团结奋进的“人和”之势,正酝酿着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精彩蝶变。

  上海市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在大会上表示,一直以来,闵行区与淮南市多次互访交流,在产业融合、园区共建、要素对接、民生共享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闵行-淮南”结对帮扶样板。

  会上,播放了淮南转型发展宣传片,推介了投资项目,举行了闵行•淮南科创产业园揭牌、新桥科技创新示范区(合淮合作区)启动仪式;淮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徽省分行签署了《政策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淮南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签署了《建设新能源先进制造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安徽农管家农业科技发展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行、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安徽皖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同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扩面提质增效战略合作备忘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会共有集中签约项目50个,协议总投资562.83亿元。50个签约项目中,一产项目1个,总投资2.98亿元;二产项目43个,总投资520.35亿元;三产项目6个,总投资39.5亿元。43个二产项目中,投资额3亿元以上项目24个,其中:投资额3-5亿元项目8个,投资额5-10亿元项目5个,10-20亿元项目3个,20亿元以上项目8个。6个三产项目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下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

  会上,任泽锋向企业发出了诚挚邀请。他表示,淮南始终把企业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推动办事流程更加便捷,要素供给更加充分,涉企施政更加精准,联系帮扶更加紧密,越来越多企业感受到淮南是一座发展有热情、创新有激情、服务有温情的城市,更加看好淮南、落户淮南。(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