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前置执勤力量枕戈待旦 合肥消防春节“不打烊”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严格落实执勤战备制度,扎实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市1700多名消防救援人员坚守岗位,为平安春节保驾护航。

  结合春节期间火灾隐患特点,支队在全市范围内梳理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在万象城、包河万达、天鹅湖万达、1912街区、滨湖银泰等区域或路段设置34个流动执勤点,在开福寺、明教寺、半边街、淮河路步行街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17个固定执勤点,共计出动24辆消防车,1个微型消防站、120名消防指战员参与前置执勤。针对临近春节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增多的情况,在岸上草原,环巢湖大道,天鹅湖公园等空旷易燃放地带,分时段设置执勤点,排除烟花燃放风险,切实织密备勤网格。在推进前置执勤模式过程中,支队继续开展辖区日常工作,统计重点场所人员规模,为有力发挥前置执勤职能作用打牢基础。

  除执勤战备力量外,春节期间,全市消防监督员将对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错时检查。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将以大型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客运车站、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住宅区、城中村、门店房、“多合一”等小单位、小场所为重点,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专门开展夜间巡查,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火灾形势平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艳芸 记者 孟一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