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春节 合肥东一环淮南路铁路桥将拆除

东一环淮南路铁路桥大年初一将被拆除东一环淮南路铁路桥大年初一将被拆除

  1月18日,记者从中铁十局三建公司获悉,备受合肥市民关注的淮南路(北二环-炉桥路,胜利路-铜陵路)工程将在1月22日(大年初一)00:00时开始封闭施工。数百名建设者将在大年初一对北一环、东一环淮南路铁路桥实施全面拆除,未来合肥老城区将再现一条重要通道。

  该工程位于合肥市区东北部,北接新站,东连肥东,纵贯瑶海交通主干道。地处城市建成区,安全文明建设高标准、严要求,且路段车流量大。目前,淮南路(北二环-炉桥路,胜利路-铜陵路)段周边地块基本为现状小区,沿街商铺和小区居民仅利用现状便道出行,部分地块借用相交道路出行,交通极为不利。

  为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全线设6大节点:临泉路上跨淮南路,辅道与淮南路灯控平交;老淮南铁路线箱涵,设置分离式立交,北一环、胜利路、长江东路、东一环,均主道下穿淮南路,辅道与淮南路灯控平交;铜陵路高架桥下空间,设置平交口。

  节点中的北一环、东一环节点均为城市快速道路,春节长假期间市区车流人流均有所减少,淮南路全体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紧紧抓住这一宝贵时间,快马加鞭推进现状老淮南铁路线箱涵破碎施工。

  据悉,北一环、东一环节点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封闭施工:一是东一环路淮南铁路箱涵拆除施工,封闭东一环路(长江东路至长江东大街段,不含交口)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保留沿线单位及小区双向两车道及人非混合道通行,封闭时间为2023年1月22日00:00至2023年1月27日24:00,共计6个日历天。二是进行北一环路淮南铁路箱涵拆除施工,封闭北一环路(新蚌埠路至站西路段,不含交口)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保留沿线单位及小区双向两车道及人非混合道通行,封闭时间为2023年1月24日22:00至2023年1月25日6:00,共计8小时。封闭期间,过境车辆经新蚌埠路、明光路、站西路、胜利路、铜陵路、临泉路、长江东路、长江东大街、裕溪路等周边道路绕行,沿线单位及小区可通过周边路网绕行。

北一环、东一环节点建成后效果图北一环、东一环节点建成后效果图

  淮南路项目建成后,北一环、东一环的辅道与淮南路相通,将提高一环转向车辆的通行效率,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整个淮南路工程建成通车后,将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推动瑶海东部区域等老城区出行联通,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同时,道路沿线为老淮南铁路用地,荒废时间较长,道路建成后将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打造瑶海靓丽名片。(记者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