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渔歌唱响明光,鱼庆丰年齐聚女山。1月10日,由中共明光市委、明光市人民政府组织举办的中国·明光第二届女山湖火山生态鱼冬捕节将在女山湖镇罗咀举办。

  一年一场盛宴,冬捕的高光时刻总是令人震撼。本届“冬捕节”将以“十大精彩环节”拉开帷幕。启动仪式将上演丰富多彩的文娱表演:《山歌好比春江水》民歌欢舞、《鱼竿顶球》展现绝技、《丰收锣鼓》喜庆丰收、《明光渔耕赋》传颂经典。

  另外“冬捕节”的重头戏,便是开捕前将举办盛大的“敬湖仪式”,渔鼎敬湖献五谷,心怀感恩祈丰年,壮士出征告四方,威风锣鼓助起网。

  更有象征着吉祥、好运的“头鱼拍卖”,今年的头鱼拍卖价格,会不会有新突破?头鱼大奖会花落谁家?据悉,拍卖款项将全部用于明光市助学基金。同时,为回馈广大消费者,同庆丰收,捕捞的鲜活大鱼将进行现场售卖。

  不仅如此,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女山湖河鲜”品鉴,品鉴活动现场将同时进行书画展示、写春联、作糖画、捏泥人等春节集市活动,带领游客体验民俗文化,快来“赶大集买年货”,一起感受女山湖畔的非遗文化乐趣吧!

  明光地处江淮分水岭地区,四季分明,既是“生态高地”,也是“资源富地”,拥有华东地区唯一天然高原草场黄寨草场、全省第二大湖泊女山湖、国家级森林公园老嘉山,以及明绿御酒、女山湖大闸蟹、池河梅鱼、明光绿豆、明光艾草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近年来,明光市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倾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先后创成一批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市“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213个。

  (责任编辑:王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