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一轮重污染天气南下我省

  1月6日上午,除黄山市外,我省15个市均遭受到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其中皖北阜阳、亳州、宿州等市已进入重度污染天气,皖南城市多为轻度至中度污染。据介绍,从1月5日夜间开始,随着西北气流的逐渐加强,污染逐步向我省推移,根据空气质量预报,我省自北向南将遭遇一轮重污染过程,短时会出现严重污染天气。11日起随大气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将转为以良为主。

  记者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1月5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位于我省偏西北方向的河南、山东和湖北等省份污染形势十分严峻,其中,我省亳州、阜阳、淮北和宿州为中度污染。1月5日夜间开始,随着西北气流的逐渐加强,污染逐步向安徽推移。受其影响,我省大部分城市会出现中度-重度污染,局部城市会出现短时严重污染,期间区域受大风天气影响,可能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部分城市可能出现PM10短时高值。

  1月6日上午10时许,我省皖北城市阜阳、宿州、亳州、蚌埠、淮北、淮南六市已进入重度污染,合肥、芜湖、马鞍山等市为重度污染,池州、铜陵、安庆等市为轻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黄山市的空气质量为优。

  根据空气质量预报,1月7日~8日,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淮河以北空气质量为轻度-中度污染,江淮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沿江江南为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月9日~10日,受偏北气流影响,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为良-轻度污染,沿江江南为轻度-中度污染,短时会有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月11日~12日,大气扩散条件较好,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