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出台就业促进行动方案“三公里”就业圈平台2025年全覆盖

  到2025年,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实现全市所有社区(村)全覆盖,高校毕业生留肥就业率达到55%,新引进大学生不少于30万人。9月7日,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该市出台就业促进行动方案,明确三大目标任务,并围绕目标任务制定八大行动。

  今年新引进超过25万名大学生

  合肥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该方案明确三大目标任务,分别是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留肥来肥就业和优化企业用工服务。

  在家门口就业方面,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到2025年实现全市所有社区(村)全覆盖。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2022年高校毕业生留肥就业率达到50%,2023年达到52%,2025年达到55%;2022年,新引进大学生不少于25万人,2023年不少于27万人,2025年不少于30万人。在企业用工服务方面,每年举办招聘会不少于1100场次,服务企业不少于1.8万户次,达成意向数不少于2.1万人。每年新增技能人才7.1万人以上,高技能人才不少于2.1万人。重点产业链企业动态缺工率不超过5%。

  八大行动措施促进就业

  合肥市就业促进行动方案还制定了八大行动措施,分别是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提质增效行动、“两诚两为”行动、农民工本地就业行动、退役军人“就业起航”行动、困难兜底行动、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攻坚年行动、技能提升行动和人力资源市场规范化建设行动。

  合肥市将加大市场开拓和岗位开发力度,扩大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入驻企业规模,力争2025年入驻企业超10万户、居民注册用户超150万人。每年募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6800个以上,新增4100个临时性就业见习岗位,招募4000名高校毕业生担任社区“小管家”。常态化开展“四进一促”稳就业活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叶学强 范家生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