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男子抢劫潜逃26年落网

  “许某林”、“哎……”6月21日,当安徽安庆民警喊出这个名字时,正在江苏某工地干苦力活的许某林瞬间破防,他一时惊讶的表情慢慢放松了下来,平静地说:“我终于能回家了”……至此这名潜逃26年之久的涉嫌抢劫重大犯罪嫌疑人落网。

  1996年4月5日上午6时许,安庆男子许某林伙同其他5名同伴,乘坐一辆由安庆开往望江县的中巴客车,看到车上几名乘客穿着讲究应该不差钱,当场决定在车上抢劫。等到客车行至怀宁县大龙山镇某偏僻路段时,许某林等人对车上乘客实施殴打并搜身,抢劫现金共计13000余元。

  作案后,许某林等人快速逃离现场。许某林在分给其他5名同案犯各100元赃款后,只身逃往外地。随后当地警方先后将五名同案犯抓获归案,仅剩主犯许某林一直在逃。

  许某林潜逃26年以来,警方从未放弃过抓捕。功夫不负有心人,2022年年初,警方获取一条重要线索,许某林可能在江苏省常熟市境内活动。民警连续数月开展了大量的分析研判工作,最终成功锁定许某林的具体位置,并成功将其抓获。

  到案后,许某林对1996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供述,整整26年,他负案在逃,整日寝食难安、夜不能寐。因隐姓埋名,他只能没日没夜的在工地上做苦力活。每到中秋、除夕团圆佳节,思乡之情让他身心备受煎熬,落网最终让他得到解脱。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