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徽菜“数字藏品”发布会在黄山市举行,黄山市商务局、饿了么、黄山旅游旗下安徽途马科技有限公司和黄山徽商故里文化发展集团共同为饿了么“徽菜美食数字藏品馆”揭牌。徽菜头牌“臭鳜鱼”被制成数字藏品,成为徽菜美食馆发布的首件藏品。

  重塑经典 徽味此处可“藏”

  说到徽菜“头牌”,那一定是代表了徽州人亲情、质朴与勤俭的臭鳜鱼,其“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独特味道,以及“Q弹的蒜瓣肉”深受众多食客的喜爱。如今,黄山旅游旗下安徽途马科技、徽商故里携手饿了么把这道徽菜经典重塑,将其“烹”制成数字藏品,赋予其“更年轻”“更有创意”的表达。

  “徽商故里作为黄山旅游旗下徽菜餐饮连锁品牌。如今,随着徽商故里在北京、天津、山东、浙江、安徽等地的不断拓展,臭鳜鱼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和喜爱。此次我们也希望通过数字藏品这样的新玩法,让臭鳜鱼突破时空界限,走入更多年轻人的世界。”徽商故里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10000份臭鳜鱼藏品免费领

  本次活动发布10000份“安徽臭鳜鱼”数字藏品,即日起,您可在饿了么平台上下单打卡徽州毛豆腐、胡适一品锅、徽州刀板香、徽州葛粉圆子、蟹壳黄烧饼这五道经典徽菜,或者前往徽商故里全国各门店“打卡”这些美食并拍摄照片上传至饿了么平台(藏馆路径:饿了么APP-数字藏品-美味珍藏馆),便可获得“安徽臭鳜鱼”数字藏品抢兑资格。并且可于7月4日、7月11日、7月18日早上10:00进行抢兑收藏。

  与其他数字藏品不同的是,本次发布的徽菜数字藏品将由用户免费收藏,且不可交易,每份藏品具有唯一编号可追溯的区块链证书,仅限于美食文化爱好者收藏鉴赏之用。

  “臭小子”活动同步上线

  如果说“臭鳜鱼”数字藏品是徽商故里走进Z世代人群的一张门票,那么“臭小子”外卖就是徽商故里为年轻人群精心烹制的一碗烟火。在快节奏生活的今天,“将就一下”似乎已经成为大家对待一日三餐的态度,但在“臭小子”看来,美好生活,如果缺少了人间食味,也必然留有些遗憾。

  此次,徽商故里集团全力打造“臭小子”外卖品牌,就是希望通过一种“快餐慢吃”的方式,给每日每食提供更加有温度的选择。“吃饭不将就,人生有追求”,现在用户登录饿了么平台,即可享受臭小子外卖-“臭鳜鱼”套餐半价活动,还有各种优惠可以领取。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