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倡导所有来(返)人员参与免费核酸检测

  6月28日下午,合肥市防疫指挥部召开第80次工作视频会商会,学习第九版全国防控方案,研判近两日市外传入型疫情,部署下一步应对举措。

  会议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严格执行第九版全国防控方案,尊重科学规律,探索有效做法,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针对市外零星传入型病例,要坚持以快制快、以变应变,集中优势兵力刻不容缓打赢疫情歼灭战。会议强调,要高效处置已发现病例,迅速切断传播链条,防止扩散外溢,坚决避免“急病遇到慢郎中”。特别是,数据核查必须确保一人不漏、一刻不误。

  会议指出,道口“第一道防线”仍是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优化操作流程,倡导所有来(返)肥人员参与免费核酸检测,即采即走无需等待结果,这是被实践证明,实现早发现、早处置的有效做法。对小旅馆、出租房、网约房、洗浴场所、民宿等“五小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会议决定,在本轮区域免费核酸检测之后,将继续开展必要的区域免费核酸检测。

  “合肥发布”微信公众号6月28日22:57发布最新通报。截至6月28日19:00,本次外市输入合肥疫情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院治疗;累计追踪密接1049人、次密接862人、潜在密接10人、可能暴露人员1300人,扩大筛查26380人次,核酸检测434.8万人次,已出结果除3名感染者外,均为阴性。

  另外,经合肥市交通局核实,蜀山“6·28”疫情阳性感染者轨迹涉及的4台车均为网约车,皖AD63732、皖ADH2872、皖ABV425、皖AD56683目前全部下线服务,相应的平台公司已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要求暂停其接单功能。

  根据工作安排,此轮合肥各区核酸采样检测之后,暂定连续展开3轮,每轮间隔3天的区域核酸检测。

  来源:合肥发布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