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名高学历人才专为诈骗团伙“包装”非法APP被抓

  好好的高学历人才,不走正道走歪路,却为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支持。5月4日记者从合肥高新警方获悉,近日警方抓获4名“帮凶”。

  去年年底,合肥高新网警在工作中发现线索:辖区内一科技公司所承接的业务,竟是对一些非法APP进行封装、签名工作。啥意思呢?就是给一些虚假投资、赌博、刷单等承担诈骗功能的软件,披上看似高大上的APP外衣。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这个公司的“客户”均是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于是围绕该科技公司展开调查,迅速锁定了四名犯罪嫌疑人,并于近日陆续将4人抓获,初步关联涉案金额达百万元。

  令人扼腕的是,4人都是某知名高校毕业生,大学毕业后一起来合肥创业。一次偶然的机会,四人在网上接触到一名境外人员,起初对方以550元一次的价格让其帮忙封装诈骗APP,就是将一些诈骗网站伪装成app形式,这样就可以在手机上进行下载诈骗受害人。四人经不住金钱的诱惑,商量了一下,决定帮忙。

  这次之后,“业务量”猛增。因境外诈骗团伙需求大,“黑灰产”利润高,四人在合肥市高新区成立起一家专门的网络技术公司,表面上提供正规网络技术服务,背地里却在明知对方从事犯罪的情况下,长期为其提供封装等技术支撑服务。

  该公司组织架构严密,分工明确。赵某负责提供场所电脑、手机等设备管理,汪某负责对接境外诈骗团伙,卢某、邓某负责技术操作。根据境外犯罪团伙需求,他们的“能力水平”也不断提升,可以订制App名称、封面、业务板块等项目,甚至可以添加诈骗团伙想要被害人知道的所谓“新闻”。

  事实上所有App的内核都是一个虚假投资交易平台,表面上是外汇、期货、股市、贵金属等正常市场数据,但在交易环节则拥有后台随时修改数据的权限,以达到诈骗目的。这些诈骗App只会维持运行一至两个月时间,一旦骗得大量资金后就会立即关闭,再也无法打开。

  目前4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