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桶装在厨房顶上 楼下住户起诉获胜

  在厨房做饭时经常听到楼上冲马桶的声音,楼下住户感到不适,因此要求楼上邻居把卫生间换个位置,双方最终没有达成一致,对簿公堂。3月1日,枞阳县法院公布了此案的判决结果。

  家住枞阳县的张某与李某是上下楼邻居,张某在装修房屋时,改变房屋原户型,擅自将厨房改装为卫生间,并且在卫生间内安装了两个马桶。

  楼下李某称,进入厨房做饭,时不时就听见楼上住户马桶的排水声,其感到特别恶心,甚至还闻到异味。李某认为,张某的厨房改装对其生活造成了影响,而且有渗水的可能。就此事,李某找到了张某协商,但是没能协商好。李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张某恢复房屋原来户型设计。

  法院审理后认为,厨房和卫生间的功能明确,对于其建造有一定的特殊要求。《住宅设计规范》明确规定了卫生间不应直接布置在下层住户的卧室、起居室(厅)、厨房、餐厅的上层。张某将厨房改造成卫生间,不仅违反了国家强制标准的要求,也有违公序良俗,给下层住户造成心理不适,对其居住生活也造成不良影响。

  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张某于判决生效后20日内,将其房屋中由厨房改造成的卫生间的两个马桶拆除并对两个马桶下水口进行封堵。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文 周继龙/图)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