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长江东路将打造智慧景观带

  “正月放呲花、二月二剃龙头、三月春困罩不住……”再过不久,省城长江东路上将新添一系列智慧景观打卡点,您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听到这段“得味”的合肥方言民谣。3月1日,合肥市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发布消息,长江东路将进行景观智慧化提升,瑶海首条AI健康生活带也将亮相。

  对于老合肥人而言,长江东路曾是名副其实的“合肥工业大道”。去年,长江东路完成主干道基础设施改造并全线贯通,随后开始华丽转型,变身为合肥东部老城区景观廊道中轴线。今年,瑶海区将继续在景观建设提升方面发力,努力打造高标准高水平的绿色城区。

  按照景观智慧化提升方案,瑶海区将重点打造首条AI健康生活带和智慧景观打卡点。其中,位于长江东路上的AI健康生活带将组织一条历史与现代科技融合的游线,把电扇厂、化工厂、开关厂的历史文化以科技雕塑的形式一一展现。同时结合休憩措施设计的莲叶主题、向日葵主题雕塑,感知人的行为和表情,配合以声光电水雾的形式,打造完整的文化休闲氛围。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詹晓娟 代前程)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