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祁门县:整治电动车再行动

  自今年1月4日开始,祁门县开展驾乘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此项工作不仅取得良好的效果,也得到了全县广大群众的广泛支持。春节后,因受天气影响,路面整治难以及时跟进,致使驾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违法加装雨蓬等不文明现象出现反弹。

  日前,县交警大队通过抓重点人群、抓重要节点、抓薄弱时段,全面推进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不断走深走细,在新老城区高峰时间段对违法加装电动车进行拆除雨蓬、现场纠正不戴头盔、查处乱停乱放车辆等。据悉,自1月份到现在,县交警大队共查处违法加装电动车雨篷行为230余起,现场纠正驾乘电动车未佩戴头盔442起。

  下一步,祁门县交管大队将继续查短板、补弱项,将“驾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长期抓、抓长期的重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保持宣传声势,紧盯薄弱时段和路段,持续提升和保持全县电动自行车遵章守法率,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使得佩戴安全头盔等文明行为成为电动车驾乘人员自觉行为。(叶烨 侯郁冰)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