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挥毫泼墨送春联 欢欢喜喜过新年

  1月19日上午,由屯溪区机关事务局、屯溪区文化馆、民革黄山市屯溪区总支、阳湖镇联合开展了“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义务为阳湖镇三充村村民写春联,将新春的美好祝福送到村民手中。

  在活动现场,慕名而来的村民早早等候在村里的小广场。面对村民热切的期盼,现场工作人员不顾天气寒冷,热情挥毫,为村民们义务书写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幅幅春联既有辞旧迎新的新年祝语,又有吉祥、幸福的美好愿景,字里行间传递着独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浓浓的正能量,深受村民的喜爱。

  村民姜莉拿着“福临小院四季安,春满人间百花艳”的春联心里美滋滋。连声夸赞写得很好。在外大学生姜珊告诉笔者,她拿了一副“牛奔虎啸九州春,丑去寅来千里锦”的春联,她觉得九州春和千里锦寓意着美好的祝愿。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现在外面的春联都是打印的,今天是由书法家亲自写的,很有意义。

  “我写的是福星高照家富有,大地回春人安康。我们作为市书协以及民革党派,为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做点贡献,给农民送春联、送祝福。”黄山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杨旗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用文明健康、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通过活动为乡村增添浓厚、喜庆的节日气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方晓坚 姜少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