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泾县:写春联送书画活动走进美丽乡村

  日前,由泾川书画院牵头,泾县政协文史委、县委统战部、泾县作家协会、泾县中医院、泾县爱心自愿者协会参加,赴昌桥乡周冲村村开展春联、送书画走进美丽乡村活动,很受群众欢迎。

  在本次活动中,王智荣、李茂盛等八位书画家,不顾天寒地冻,在周村村委会的广场上泼墨挥毫,满腔热情地为村里的乡亲们书写春联、作画四百余幅。

  周冲村村书记、主任樊少君说:“我村的老百姓听说书画家和名医来到周冲村,从四面八方涌过来,大家自觉地排着队参加免费体检,开心地拿到了书法家写的春联和画家画的画,让偏僻乡村提前感受到了新春的浓厚范围。这样接地气的活动,很受老百姓的欢迎。”

  活动中,泾县中医院每次都派出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热心为乡亲们义务送医问诊,宣传健康知识;泾县爱心自愿者协会还向困难群众送来了油、米等慰问品,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泾川书画院院长王智荣说:“此项活动我们已连续开展六年了。活动中,我们不仅给父老乡亲写春联、送书画、送医、送爱心,而且送去了健康理念、文明之风,让父老乡亲感受到温暖,助力了乡村振兴。”(蔡盛)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