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两节”期间价格监管

  自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2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以市场巡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市场监督检查和巡查工作,维护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市场物价。

  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开展市场价格监管工作,针对“两节”期间市场价格易波动、价格违法行为易发生的特点,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旅游及相关服务行业、火车站、汽车站及停车场等领域价格监管。

  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妥善处理价格矛盾纠纷,引导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依法经营、明码标价。为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国家和省局有关要求,充分履行价格监管职能职责,严厉依法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震慑不良商家和价格违法经营者,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价格权益,保持价格基本稳定,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场氛围。

  来源: 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