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全年建成停车泊位9万个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0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合肥市区今年共建成机动车停车泊位约9万个(含配建),其中公共停车泊位8640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区域停车难问题。

  杏花公园有望2022年元旦前投用

  杏花公园位于老城区西北隅,东起蒙城路,西至环城西路北段,南起淮河路西段,北至阜南路西段,其风景秀丽、环境宜人,特有的2万多平米的中心大草坪最受市民青睐。为解决停车难题,2020年9月杏花公园公共停车场项目正式开建,将在公园大草坪下建设地下公共停车场,大草坪自此便“闭门谢客”。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杏花公园公共停车场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市民们期待已久的大草坪也有望在2022年元旦后“开门迎客”。不仅如此,阔别已久的大草坪也迎来了全面升级,樱花大道、智能跑道系统、下凹式绿地等等新景也将等待游客探索。

  与此同时,地下两层的机动车库也进入了最后的机电安装、内部装饰阶段,在2022年春节前具备运营条件。项目共计增加停车泊位420个,其中地下一层车库为220个,地下二层车库为200个,其中含无障碍停车位8个,充电桩停车位84个,投入使用后将有效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减轻周边路网出行压力。

  智能立体停车场,让停车不再难

  皖能大厦智能立体停车场项目位于合肥市包河区马鞍山路皖能大厦北侧,是一座“聪明”的公共智能停车楼,让停车不再是个“技术活”。该项目共七层,提供210个“机器人”停车泊位,是全市最大的“机器人”智能停车楼。今年10月完成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试运行阶段。

  该停车场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带有自动对中装置的伸缩梳齿搬运器来运送车辆,系统控制实现计算机对立体车库智能管理及综合调度,无人化操控,用户只需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或传统的IC卡、触摸屏等方式完成存取车、预约车位、线上支付、车库导航等一系列操作,实现正进正出的停车方式,平均存或取车时间不超过90秒。

  皖能大厦停车楼项目位于人流量集中的芜湖路商圈,建成投用后有效缓解了该区域停车难问题。(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