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索道15人“出征”北京冬奥会

  10月25日上午,黄山市举行2022北京冬奥会黄山旅游索道运营管理团队出征仪式,黄山旅游股份公司从各索道抽调了15名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北京,承担冬奥会期间索道运营等相关工作。

  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22年2月20日在北京和张家口市两地联合举行,赛区共有11条索道,其中4条主线承担所有运动员、裁判员、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和观众的运输任务。黄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的延庆赛区C索道是海拔最高、落差最大、使用频率最高、运营压力最大的一条索道,运行服务期限为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共计5个月。

  黄山索道是国内最早建设投入运营的客运索道之一,多年来在索道运营、设备维护、建设改造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为确保圆满完成此次任务,黄山旅游股份公司从各索道抽调了15名专业技术强、纪律性好、能吃苦耐劳的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北京,承担冬奥会期间索道运行服务、安全保障、沟通协调等各项管理工作。

  黄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章德辉称,冬奥会是全球瞩目的运动盛会,经中国索道协会和国家索检中心推荐,黄山旅游从全国多家索道中比选择优脱颖而出,并被北京冬奥会组委会认可同意,充分印证了黄山索道的行业地位。

  2022北京冬奥会黄山旅游索道运营管理团队队长许敏表示,团队15人过去后,将发挥黄山索道的专业技术优势,为冬奥会做好专业服务。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