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型革命题材泗州戏《淮水情》本周赴合肥演出

  “推精品,推人才”是全市文化艺术领域永葆青春和活力的生命线。连日来,在安徽省泗州戏剧院排练大厅,演员们正在精心排练大型革命题材泗州戏《淮水情》。该剧目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展演剧目,本周将赴合肥演出。“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在蚌埠召开,对文艺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作为泗州戏演员,对泗州戏以后的发展道路更有信心了,大家也在深入思考如何将泗州戏发扬光大。”安徽省泗州戏剧院院长宫胜春说。

  这几年来,在多项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广大文艺工作者深耕蚌埠这片文艺沃土,善用本土文化资源打造文艺作品。精品力作频频亮相国家级舞台的同时,也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文化繁荣发展带来的果实。

  从传统戏剧到现代舞剧,从曲艺节目到文学作品,本土文化资源成为作品创作源源不断的营养供给。小戏《羊绒大衣》《价值与人生》入选省级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项目;泗州戏小戏《春娟与冬明》、《欠条》等成功入选安徽省第九届优秀小戏展演剧目;泗州戏《拉魂交响》、花鼓灯《鼓乡情韵》、戏曲联唱《跃上新时代》以及泗州戏音乐剧《绿皮火车》、史诗性原创大型现代泗州戏《夙愿》、大型红色现代泗州戏《哥哥莫要过河来》以及当代泗州戏作品《一罐黄金》等一批精品力作在省内外戏曲舞台上大放异彩,先后十多次前往瑞典、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演出……本土文化魅力让蚌埠故事传播得更广。

  在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支持下,蚌埠文化氛围愈加浓厚。目前,结合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发布的“蚌埠共识”,以及其带来的成果和效应,蚌埠文艺工作者将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精品创作中,发挥创新精神,彰显今日蚌埠的文化自信。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