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寿县堰口镇:重阳又至情更暖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寿县堰口镇精心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

  观摩新建的瓦埠湖大桥

  10月12日,堰口镇组织召开“情暖重阳节、最美夕阳红”茶话会,全镇退休老干部3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同时观摩了行蓄洪区堰南家园安置点建设现场和即将投入使用的瓦埠湖大桥,今昔对比,感受伟大祖国日益走向繁荣富强。

  为院民包饺子

  10月13日,该镇文明实践所和各村文明实践站同时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百名志愿者分别来到全镇6所敬老院,送上节日蛋糕和新鲜水果,开展义务劳动,免费为老人理发,包饺子……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进村入户,走访慰问散居五保户。

  堰口镇中心卫生院结合党史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组织医护人员到大光敬老院开展敬老月普及健康知识和政策宣传活动,免费为他们检查身体、测量血压,宣传科学的生活、饮食、作息方式,讲解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控制。

  免费为院民测血压

  该镇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新风尚和良好和谐社会氛围。(顾明)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