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专精特新“小巨人” 释放发展“大能量”——康尔信受邀参加第十七届中博会

  9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泰国商业部为主宾方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开幕。作为受邀参展的安徽省6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合肥康尔信电力系统有限公司在省区市展区——“专精特新”展区内,与全球的众多企业同台展示、交流合作。

  企业国际盛会,展示“中国制造”

  中博会是在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的倡导下,经中国国务院批准,于2004年创办的。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六届,是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的国际展会。中博会是目前亚太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企业国际盛会,一直以来得到众多国家的支持。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共设3500个标准展位。包括主题展的主宾方展区、国际展区、港澳台展区、省区市展区(含“专精特新”展区、创新服务展区)和专业展的工业产品展区、工业设计展区、工业互联网展区。期间,还将配套“专精特新”企业专场活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信息化论坛、工业设计周专题活动、知识产权保护、应用、维权等专题活动、竞争政策与中小企业发展专题活动。

  数十年雕琢,打造“小巨人”企业

  “我们不只是发电机组生产制造商,同时还是系统集成商,非常熟悉各种条件、技术规范和行业标准。从项目的初始,我们便提供系统的技术支持,寻求最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等领导一行莅临康尔信展位,听着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频频点头。会展当天,整个主展馆人山人海,“专精特新”展区内,挤满了前来咨询和交流的人。来康尔信展位交流的客户更是络绎不绝,大家或认真观看发电机组产品介绍,或现场咨询应急电源系统解决方案。

  2011年,我国首次提出“专精特新”概念。随着国家近年在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专精特新”已从最初的试验阶段过渡至目前的全面推广阶段。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康尔信一直专注于高端应急电源设备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和服务。数十年来,在应急电源行业深耕细作,用匠心雕琢,让口碑说话,注重每一个产品细节和技术创新,最终成功入选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戮力前行,解决“卡脖子”难题

  近年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7月底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作为高端应急电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康尔信不断追求技术创新及系统优化,依靠大量成功项目所积累的丰富工程技术经验和行业经验,能够根据不同客户的应用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电力系统解决方案。其产品与服务以国际化品质,广泛应用于芯片半导体、数据中心、超高层建筑等各个关键与重要领域的建设和发展。如:武汉某存储器基地项目、大连某存储器芯片厂项目、北京某大型集成电路示范线项目、中国民生银行总部基地数据中心、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北方数据中心、中信大厦(中国尊)、亚投行总部大楼、亚洲博鳌论坛等。

  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康尔信将秉持初心,在这百年未有之变局中,不断实现技术突破、创新升级。始终坚持为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为加快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在全球竞争的浪潮中破浪前行!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