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家统计局:8月合肥一手住宅价环比继续上涨,二手持平

  15日上午9:30,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8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合肥8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与7月持平。全国来看,随着各地调控政策的加码,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整体继续回落。

  8月,合肥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南京环比上涨0.1%,杭州环比上涨0.6%。三个城市的销售价格与2020年定基价格相比,合肥和南京均上涨了6%,杭州上涨了4.7%。同期,全国其他城市中,相比2020年价格涨幅最大的是银川,达12%;其次是广州,销售价格比2020年上涨10.4%。分户型看,合肥新建商品住宅8月小户型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为4%,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销售价格环比涨幅1%,比前两个月有所回落。

  二手住宅合肥8月销售价格与7月持平,南京、杭州环比分别上涨0.4%和0.2%。与2020年定基价相比,杭州、南京分别上涨了9.2%和7.1%,合肥价格上涨6%。同期,全国其他城市中,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与2020年价格相比,涨幅最大的还是一线城市,其中北京涨幅11.7%,上海涨幅10.5%,广州涨幅10.9%;深圳由于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加码,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与2020年相比上涨7.9%。分户型看,合肥8月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也比前两个月涨幅有所回落。90平方米及以下小户型销售价格与7月持平;90~144平方米中等户型销售价格下降0.1%。

  我省其他城市中,蚌埠8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2%,与2020年价格相比分别上涨4.4%和5.3%;安庆8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持平及下跌0.3%,与2020年价格相比分别下降1.4%和3%。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