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兔子也吃窝边草 小区业主竟然向小区邻居下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新站区某小区内,3天5辆电动车被盗。民警深夜“守株待兔”,嫌疑人“自投罗网”,让民警惊讶的是,盗车贼竟是该小区业主。

嫌疑人落网嫌疑人落网

  3天同一小区5辆电动车被盗

  8月29日,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磨店派出所接报警,辖区某小区内居民电动车被盗,之后2天内,派出所又接到4起同样的警情,都是该小区居民丢失电动车。

  案发后,新站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将5起案件并案侦查。经调查,5辆电动车均在夜间充电时被盗,且都未上锁。办案民警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分析研判,发现该小区居民席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31日21时许,蹲守在该小区门口附近的民警将嫌疑人席某某抓获。

  装疯卖傻逃避打击

  嫌疑人席某某到案后,装疯卖傻“一问三不知”,自以为电动车已被处理,可以逃避打击。办案民警转变侦查思路,从外围寻找案件突破口。

  民警在对嫌疑人席某某的手机等随身物品检索时,发现了重要线索,嫌疑人将偷来的电动车转手卖到了肥东县某电动车修理店。民警立即前往肥东,在该修理店中找到了2辆失窃的电动车。

  被盗车辆全部追回

  面对铁证,嫌疑人席某某最终交代了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并交代出其余3辆电动车下落,2辆卖给了另一家修理店,1辆被其亲戚高某某骑走。办案民警立即分头前往,找到修理店并抓获嫌疑人高某某,追回该3辆被盗电动车。至此,小区内被盗5辆电动车全部追回。

  9月7日,新站分局磨店派出所在该小区举行失物集中返还仪式,将被盗车辆逐一返还给受害人,并对小区群众开展安全防范现场宣传教育。

  目前,犯罪嫌疑人席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嫌窝藏、转移赃物的违法行为人高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